close

    傍晚時分,夕陽西沉,天空被溫暖的紅色顏料渲染,延伸至河畔旁的公園,兩個人影一前一後,好似普通的飯後休閒散步。就近看,會發現他們其中一個是漂亮的長髮女人,跟在她身後的是一位帥氣的少年。

    微風吹拂,路旁的行道樹也隨著舞動而發出悅耳的聲音,這樣舒服宜人的環境讓少年瞇起眼睛,心情也逐漸放鬆,十分愜意。

  「可愛的兒子,媽媽想和你說一件事喔!」細細的髮絲被風吹起,前方的女人微微的轉過身來笑著說。

  「嗯?」少年發出了表示疑問的聲音,示意她說下去。

  「我們哪,現在處在一個非常危險的狀況喔!為了你好,我和你爸爸決定把你送去另一個世界的學校就讀,希望你能學習到足以保護你自己的技能呵呵。」女人依然微笑著 ,也想以輕鬆的語氣訴說,但是她溫柔的雙眼中卻隱隱透出淡淡的悲傷。

  ...是。」儘管在無法置信,少年也只好平淡的接受並回答。他不認為眼前的女人會為了惡作劇而編織一個如此荒謬的故事來欺騙他,所以他選擇相信。但這小說般的情節發生在他身上難免有些不真實感。

  「嘻嘻...不愧是第一中學的榜首喔!聽到那麼詭異的故事竟然連眉頭都不皺一下就接受了嗎?」保持著輕鬆的語氣調侃著少年的反應,臉上的苦笑卻透露出了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的矛盾心情。

  「不...儘管嘴上說是,但心裡卻十分無法接受。妳會解釋給我聽嗎?」坦率地說出了自己現在的心情,他希望母親能給他解答。無知而引起的不安全感令他無所適從。

  「我也很想告訴你,但是我想告訴你的事情太多了......但是那會花費我們太多的時間,今晚已經是極限了......對不起...因為捨不得你卻讓現在這種危險的情況發生......你爸爸要我今天以前告訴你。」低下頭,似乎是不想讓人看見自己現在太過於悲傷的表情,但聲音卻微微地顫抖。

  「甚麼時候出發?」看來無知的狀態是要持續一陣子了,輕嘆一口氣,少年決定先做好父母的要求。

  「你爸爸現在在家等我們呢!走吧,我們回家!」伸出纖細透白的手,她想要和少年一起牽手回家。

    他把手遞給她,撇去青少年無所謂的矜持,他只是她心愛的孩子。

  「好久沒牽你的手了,好懷念喔哈哈!最近都不讓牽,讓媽媽我好好寂寞......最近手還該死的比我大了......」終於忍不住了,女人漂亮的眼睛溢出了淚水,像潰堤的水壩無法抑止。這讓他有點棘手。

 

 

    《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布I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